目录

RM-AX6000 SWRT固件刷机说明


写在前面

  1. 请刷机的朋友认真阅读本帖!!!刷机带来的风险请自行承担!!!

  2. 欢迎转载本帖,但是请一定尊重开发组的成果,注明本帖来源!!!

  3. 仅支持官版分区及uboot(5.2.4和以下固件).

  4. 支持内存自动识别.

  5. 刷过其他uboot有概率eeprom损毁(除hanwckf版,已开启nmbm),wifi会不稳定甚至不可用,固件不背这个锅.

  6. 从5.2.5版本开始,固件切换为110m分区,过渡固件也切换至110m分区版本,无法在swrt固件内直接升级.


固件说明

  • 基于华硕官方源代码, 本固件为swrt固件.
  • 尽量保留华硕同等风格并添加一些功能.
  • 软件中心基于开源版本.
  • 部分特殊版固件可能提供特别解锁(包含但不限于wifi、固件锁、功能),当提示是特殊版固件务必备份所有分区以防失去保修资格.
  • 本固件定名SWRT.
  • 本固件分为3个分支,其中R代表支持aimesh,B代表不支持aimesh,X代表支持swrtmesh.
  • 本固件jffs分区全部使用ubifs文件系统,几乎不存在因为坏块造成软件中心异常的问题.
  • 当jffs小于30M时,则需要挂载U盘来开启软件中心,插入U盘后打开http://router.asus.com/Softcenter.asp,选择挂载分区,保存后即可正常使用软件中心.

刷机须知

  • 强烈建议使用chrome浏览器或者chrome内核的浏览器或firefox浏览器,以保持最佳兼容性.
  • 务必核实正确机型以防刷错变砖.

操作步骤


刷机须知

  • 请仔细阅读本部分的刷机步骤!建议刷机前对下载的固件的md5进行校验,以确保固件文件的完整性。
  • swrt-rm-ax6000.ubi固件为旧版过渡固件(适用于5.2.4和以下固件),swrt-rm-ax6000_110m.ubi固件为新版过渡固件(适用于5.2.5版本及以上固件), 用于官方刷swrt。
  • 建议刷机全程使用电脑端谷歌chrome或者chrome内核的浏览器进行操作。
  • 本刷机教程基于windows 10操作系统,其它系统请自行变通!

A. 红米原厂固件/openwrt → SWRT

准备:
  • 建议使用网线将路由器和电脑进行连接,且将网卡设定为自动获取IP地址。
  • 此处以swrt-rm-ax6000_110m.ubi为例,请不要搞错了。
  • 开启ssh教程自行寻找,以下按已获取ssh处理。
  • 准备好支持文件上传的ssh软件,例如winscp。
  • 刷110m分区版本uboot教程, 已刷直接进入刷机流程.
刷机:
  • 到帖子最下方下载swrt-rm-ax6000_110m.ubi以及最新版固件,本文以RMAX6000_B5.2.0_50129-gb093802.trx为例.使用校验软件,如Hash(下载地址)对下载的固件进行校验,确保固件md5校验值和固件发布贴公布的md5相同。

  • 电脑设置ip为192.168.31.100.

  • 按住路由器的RESET按钮后通电,保持至少15秒后松开, 浏览器打开192.168.31.1.

  • 选择110m分区布局,上传swrt-rm-ax6000_110m.ubi固件,等待uboot自动重启.

  • 路由器重启完成后,浏览器打开192.168.1.1。确认页面上基本信息显示完整不缺失,然后上传swrt固件,本文以RMAX6000_B5.2.0_50129-gb093802.trx为例。

  • 路由器重启完成后,刷机web界面将会自动跳转到swrt固件的设置向导。如果没有进入到设置向导,请手动在浏览器中访问:http://192.168.50.1或者http://router.asus.com,跳转到设置向导页面,根据向导对路由器的上网方式、无线网络、帐号密码等进行设置。

  • 第一次刷机,还需要在swrt固件下进行一次恢复出厂的操作。在【系统管理】 - 【恢复/导出/上传设置】- 【原厂默认值】处,勾选【恢复】按钮右上角选框,点击【恢复】后并确认操作,此时路由器将重启,并将固件恢复到出厂设置。


B. SWRT 固件→ SWRT 固件

准备:
  • 建议使用网线将路由器和电脑进行连接,且将网卡设定为自动获取IP地址。
  • 此处使用.trx后缀的固件,请不要搞错了。
刷机:
  • 【系统管理 】- 【 固件升级】页面下直接上传.trx后缀的固件,本文以RMAX6000_B5.2.0_50129-gb093802为例。

C. 救砖

更新记录

更新记录

下载地址

md5值

cfaf521aeda4ede007f6e0cd3d488b67 swrt-rm-ax6000_110M.ubi

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y7feY75GCTbvk0gMs5K6Xg?pwd=jb9w 提取码:jb9w

https://firmware.swrt.site/firmware/REDMI/RM-AX6000/


源代码

https://github.com/SWRT-dev/swrt-gpl

/rm-ax6000/rm-ax6000.p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