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录

RAX70 SWRT官改固件刷机说明

由于RAX70的cfe不支持nmrp刷固件或救砖,已经改为标准的tftp,刷回原厂或救砖务必准备好支持tftp put功能的相关tftp软件


刷机须知

1:请刷机的朋友认真阅读本帖!!!刷机带来的风险请自行承担!!!

2:将网件路由器刷成swrt官改固件可能会让你的路由器失去售后质保!!!

3:欢迎转载本帖,但是请一定尊重开发组的成果,注明本帖来源!!!


操作步骤


刷机须知

  • 请仔细阅读本部分的刷机步骤!建议刷机前对下载的固件的md5进行校验,以确保固件文件的完整性。

  • .img后缀固件用于网件刷官改,称为过渡固件,.w后缀固件用于官改刷官改。

  • 建议刷机全程使用电脑端谷歌chrome或者chrome内核的浏览器进行操作。

  • 本刷机教程基于windows 10操作系统,其它系统请自行变通!


A. 网件原厂固件 → SWRT 官改

准备:
  • 建议使用网线将路由器和电脑进行连接,且将网卡设定为自动获取IP地址。

  • 此处使用.img后缀的过度固件,请不要搞错了。

  • 务必先将网件固件版本升至最新版(V1.0.10.110或以上)。

刷机:
  • 获取固件:到帖子最下方下载RAX70_NTGR2ASUS.img以及最新版固件,本文以RAX70_R5.1.7b2-gb849aca_cferom_puresqubi.w为例.使用校验软件,如Hash(下载地址)对下载的固件进行校验,确保固件md5校验值和固件发布贴公布的md5相同。

  • 上传固件:使用电脑chrome浏览器登录网件固件后台,依次进入【高级】 - 【管理】 - 【路由器升级】页面,在此页面上传RAX70_NTGR2ASUS.img固件,固件上传后,会提示更新版本:V1.0.10.110,点击是开始正式刷机,等待刷机完成自动重启,等待刷机完成自动重启。

  • 登录swrt官改:路由器重启完成后,刷机web界面将会自动跳转到swrt官改固件的设置向导。如果没有进入到设置向导,请手动在浏览器中访问:http://192.168.50.1或者http://router.asus.com,跳转到设置向导页面,根据向导对路由器的上网方式、无线网络、帐号密码等进行设置。设置完成后需要更新正式固件,【系统管理 】- 【 固件升级】页面下直接上传.w后缀的固件,本文以RAX70_R5.1.7b2-gb849aca_cferom_puresqubi.w为例。(如果无法访问,请配置网卡为静态IP:192.168.50.10,掩码:255.255.255.0,网关192.168.50.1,再尝试进行访问)

  • 恢复出厂:第一次刷机,还需要在swrt官改固件下进行一次恢复出厂的操作。在【系统管理】 - 【恢复/导出/上传设置】- 【原厂默认值】处,勾选【恢复】按钮右上角选框,点击【恢复】后并确认操作,此时路由器将重启,并将固件恢复到出厂设置。


B. SWRT 官改 → SWRT 官改

准备:
  • 建议使用网线将路由器和电脑进行连接,且将网卡设定为自动获取IP地址。

  • 此处使用.w后缀的固件,请不要搞错了。

刷机:
  • 【系统管理 】- 【 固件升级】页面下直接上传.w后缀的固件,本文以RAX70_R5.1.7b2-gb849aca_cferom_puresqubi.w为例。

C SWRT 官改 → 网件原厂固件 / 救砖

准备:
  • 建议使用网线将路由器和电脑进行连接,且将网卡设定为自动获取IP地址。

  • 准备好winscp或者putty等ssh软件。

  • 准备好支持tftp put功能的相关tftp软件。

刷机:
  • 设置电脑ip为192.168.1.100。并且网线插到路由任意lan口。

  • 关机后按住重置按钮并打开电源,大约30后,ping 192.168.1.1,当能ping通后松开按钮。

  • 使用tftp软件上传RAX70-V1.0.10.110.img到路由器。(以tftpd64为例,切换到tftp client,host填入192.168.1.1,local file填入RAX70-V1.0.10.110.img然后点击put,之后等待路由器自动重启即可。以基于linux系统为例,输入tftp -p -l RAX70-V1.0.10.110.img 192.168.1.1

  • 系统启动后当可以打开192.168.1.1时按住重置按钮大约30秒恢复出厂,重启后即可完全恢复原厂系统。


下载地址

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-uTdnJ0duYnD-K1qce2MAw

https://firmware.swrt.site/firmware/NETGEAR/RAX70/